蜉蝣一日

想自由的生活,不受羁绊

【威曼斯】对孩子的负责任,报老人的孝顺心,为自己的一辈子 — 零甲醛

很多人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敬老、爱老、孝老的心意,而根据老人的身体健康特点,让老人有一个舒心安全的宜居环境是基本的爱老表现之一。

事实上,现在也有很多晚辈为了方便照顾老人,将自己的房子换成一个空间面积大一些的新房,经济条件好的,或者干脆在自己小区旁边给老人买一套合适的新房,让老人在身边安享晚年,充分体现出自己的一片孝心敬意。

但是,很多人在换置新房后,往往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细节,就是装修后没有对室内空气安全进行检测,没有彻底地清除装修后留下的室内甲醛等有害毒气。结果因为老人抵抗力弱而受到伤害,让自己的一片孝心蒙上阴影。

甲醛对老人的危害有多大?

今年已经七十岁的张大爷,身体一直都特别好,生病也从来不用吃药,本以为自己岁数都那么大了,免疫力肯定也很强。但是令张大爷没想到的是一场看似是“感冒”的小病,却让张大爷住了院。

诊断结果显示,张大爷这是甲醛中毒了。老人年龄大了抵抗力不如以前,很容易受甲醛伤害。听了医生的话张大爷才明白,自己并不是百毒不侵的,眼下自己因为甲醛中毒进了医院,以后更要多加注意。

原来是张大爷的儿女们孝顺,为张大爷新添置了卧室的家具,没想到却成了张大爷住院的罪魁祸首。那么这些家具释放的甲醛究竟有什么危害呢?

甲醛超标引起的中毒,对老人和抵抗力低的人群来说,具有致命危害。它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内,肺部没有足够的氧气,却聚积大量的甲醛气体,从而导致肺部功能受损;进入血液中的甲醛,引起人体造血功能受损;而进入肝部的甲醛气体,会引起人体的排毒功能受损。

人体一旦进入老年期,各项身体机能在下降,比较容易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而诱发各种疾病。这一阶段人的基础代谢率和细胞功能下降,抵抗力也会随之减弱,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而诱发各种疾病。例如室内严重泛滥的甲醛污染,年轻人尚难以抵抗,老年人可能因此受到的伤害也就更严重。

老年人跟年轻人相比,不只抵抗力下降了,更重要的是老年人因为身体原因,活动不方便,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内,更易呼吸到甲醛等有害物质,更易患各类疾病。

多关怀关怀家里的老年人,老人居住的房子,不能一买了之,一装完就住进去,在入住之前有必要做空气污染检测和治理,防止甲醛等有毒气体对他们的健康造成损害,给他们创造一个无醛健康的养老环境。

评论